【Q&A】為何不要看別人的命盤?

玉恆先生在紫微斗數諮詢中發現一個問題,就是有些客人一開始算命的時候,居然不是算『自己』,而是想算『別人』。對象可能是配偶、子女、兄弟姊妹、父母、曖昧對象、合作夥伴、前任。你不覺得很令人匪夷所思嗎?

當然,你想要怎麼算,就怎麼算,只要你願意,命理老師也沒有問題,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的事情。這篇文章玉恆先生來發表一些看法,因為我個人認為算別人的命盤這件事,本身就是一個謎之音。

你一定聽過這段話:人生只有三件事,自己的事情、別人的事情、老天爺的事情。

然後馬上就可以延伸另一句話:多數人如你我,都是用自己人生過去的經歷總合,歸納出一套自己專屬的價值觀與人生哲學。這絕對是個人主觀的價值觀,也可以說是個人見解與偏見。一切你以為的事情,真相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樣。

我想表達的是,你不可能可以百分之百感同身受別人的心情起伏、個人特質、思考邏輯、行為模式、習慣與習性、遺傳體質,還有對於物質與精神世界的在乎程度。我要再次敲打出這句話:不知他人苦,莫勸人大度。勸人的金句看似大度,實則殘酷。沒有穿過別人的鞋,怎能體會別人走過的路。


為什麼我可以同理對方的心情,因為每一次命理諮詢的時候,我都會把自己想像變成對方,你沒有看錯,我會變成對方。

什麼意思呢?一張命盤之所以準,乃因果,當事人的個人特質與行為模式就是因,人生吉凶禍福和故事結局就是果。算命算到最後,命運的好壞其實來自當事人的個性與性格,這是千真萬確的。

當我透過命盤看到一個人思考邏輯,便能夠揣摩出當事人的重心傾向和慣性思維,自然也就可以推測出事情發生的當下,當事人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我是命理師,所以我可以辦到。但你沒有學過命理,一般人就只能用自己的社會經驗來感知身邊的所有人。進入今天想要分享的觀點。

紫微斗數命盤是以當事人為中心出發

每一張命盤都是以當事人的立場為中心,透過紫微斗數的『星座』特質與強弱,去結合特定『宮位』所共同交織出來的一張生命藍圖。命理老師可以透過你的命盤講出你與六親關係的互動狀態。

註:六親關係『父母、兄弟姊妹、配偶、子女、爺爺奶奶、孫子』

你會覺得很神奇,你又不認識他們,你怎麼知道他們是什麼個性,以及我和他們的互動關係?其實一點都不難,這就是紫微斗數厲害的地方了,只要掌握星座的特質,就能講出人性的關鍵字,所以很容易媒合的。

但是,注意了!所有他們的特質只會針對當事人本人,這是當事人命盤上,他們給當事人的感覺,不代表他們真的就是這樣的人。

舉例:妳可能覺得妳老公很機車、龜毛、摳門,這些命盤上都看得到,但不代表老公對別人也會如此。真實情況或許老公出門在外對朋友很阿莎力,豪邁,大方,偏偏對到自己老婆就變了個樣。生活中的案例,可以套用在所有人際關係上,親子關係、兩性關係與職場關係。

所以你想要了解一個人真實的面貌,一定要看當事人的命盤,主要的原因是【立場的問題】,有主觀與客觀的視角,每個人的命盤皆不同,看待人事物的價值觀也不同。有人想算子女,但你認知的子女模樣,不一定是真實子女的樣貌。有人想算配偶,但你所認知的配偶個性,真實情況或許和你想像中的差異甚大。

算命一定要先判斷這是誰的命盤?這個人在想什麼?他人生最在意的是什麼?

算命一定先算自己,先瞭解自己的模樣,認識自己的優點缺點、天賦、價值觀、事業觀、理財觀、健康體質,才能夠知道該如何改變自己。

事實上,你我也只能改變自己,想改變別人肯定自找苦吃,人世間種種不幸福與悲劇都來自不了解自己,以及想要控制別人成為自己喜歡的模樣。

  1. 拿前任的命盤來問可不可以復合?
  2. 拿曖昧對象的命盤來問是不是適合自己?
  3. 拿朋友的命盤來問可不可以合夥?
  4. 拿小孩的命盤來問未來會不會孝順?
  5. 拿配偶的命盤來問對方有沒有外遇偷吃?
  6. 拿父母的命盤來問會不會留遺產給我?
  7. 拿哥哥的命盤來問我他何時會結婚?
  8. 拿妹妹的命盤來問我何時會生小孩?

倒也不是說不行,當然可以問,但是這些問題的核心,還是【當事人自己的感受】,這些問題的答案,當事人自己的命盤就有解答。如果涉及到別人,你確定明白別人的選擇和生命歷程嗎?你在乎的事情,不代表別人也在乎阿!你覺得重要的事情,或許在別人眼中是很無聊的。

我的想法是這樣的,如果你想算別人的命盤,出發點是好的、善良的,那麼其實沒有問題。嘗試用顛覆自己的角度來認識他們,去了解他們真實的樣貌,而不再侷限自己內心植入的慣性感受,進而共創彼此更好的狀態,那真的美事一樁。

但是,如果抱持的是負面、投機、得失的出發點,那下場往往不是那麼美麗,這不是命理的意義與功能。同時也代表當事人還不夠瞭解自己,甚至不知道自己人生要的是什麼?

本篇沒有要影射任何人,千萬不要對號入座,但可以趁這機會做個省思。

如果真要老生常談幾句的話,我會想說,不要用自己狹隘的視野看待人事物,很多時候片面的批評和武斷,可能都不是故事的真相。世間萬物皆是陰陽,能否看到正反兩面,仰賴你的智慧。

不同的背景、高度、立場、水平就有不同的價值觀,凡事皆一體兩面,沒有絕對。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