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人設到底是先天註定或後天養成//一個人的『人設』與『

今天要探討的問題有點複雜,多複雜呢?大概就是請問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夠難回答了吧?紫微斗數論命的第一步肯定是先定盤,必須要先確認這張命盤是當事人。參數不外乎是人格特質,再來是六親關係加入交互驗證,以及流年綜合對應。

只要定盤後,我一定先講第一張命盤,也就是本命盤,本命盤講的是個人特質、行為模式、思考邏輯、內在外在、重心傾向、潛意識。這裡不只是算命,而是涉及心理學和行為學。神奇的是當事人的方方面面都會透過命盤上的星座宮位組合呈現出來。

這麼說吧,紫微斗數會準!主要是因為解盤的命理老師抓住當事人的【命格】,簡單說就是個性、想法、在意什麼事情。然後便可以推測、推理與分析其心態與行為,當然就可以預測當事人遇到各種情況當下,會做什麼選擇、回應、行動。

精準的說,算命應該稱為推命,因為命沒有辦法被算出來,是運用邏輯推論和歸納出來的。幸福和喜怒哀樂無法算得出來,所以你是有機會改變和重新詮釋的。

在人生的旅途中凡走過必留痕跡,從前的你因為既有的個性,所做出一連串判斷,造就現在自己的模樣,命理師老師即可透過命盤推算過去的往事。

但是在未來的旅途上,每一次都是重新抉擇的開始,只要你願意學習,認真的重新選擇,就可能會有不同劇情展開,不必為自己設定框架,也絕對不要太過於宿命。

人設到底是先天註定或後天養成

我相信你只要上網搜尋關鍵字,你就會看到很多專家提出自己的看法,影響一個人的個人特質、價值觀因素,不外乎原生家庭、兄弟姊妹、感情對象、求學時期的同儕、師長的品質、社會風氣、時代背景、出社會人情世故、人生經驗等綜合形成。

尤其幾歲到幾歲是關鍵,幾歲到幾歲定型等數字統計學術。

從宗教、玄學、哲學、心理學、器官生長、細胞記憶、行為影響、鏡象投射、貝葉思理論等等不同的邏輯來說明。你是不是快要頭暈了,我瀏覽完資料真的也暈了。

重點來了喔!玉恆先生表示,經過我自己論命實戰經驗發現一件事情,只要當事人命盤的生辰八字沒有錯,管你上面什麼理論,我就是可以說對你的個人特質與特定價值觀,你說神奇不神奇?還可以區分不同十年的心情起伏轉變喔。

我根本不需要去管你的出身背景,命盤上透過命宮、福德宮、身宮,還有命宮的三方四正,也就是財帛宮、遷移宮和官祿宮。就可以精準的描述出當事人的樣貌,這個樣貌不是指外型,而是個人特質與行為模式。

有學過紫微斗數的朋友,或是有被算過的朋友,幾乎每個人都會認同一件事情,紫微斗數就是最強識人術。一個人的『人設』與『原廠設定』,到底是先天註定還是後天養成,看到這邊你覺得呢?

回朔往事卻冥冥之中媒合影響

論命經驗中,當你去探索和挖掘當事人的過去,卻會發現一些驚人的巧合。

為什麼感情觀出問題?小時候第一大限父母宮組合不佳,父母夫妻的日常互動,潛移默化的影響當事人。為什麼人際關係出問題?居然第二大限遷移宮組合不佳,在校被排擠霸凌。為何理財出問題?因為完美承襲上一代金錢理財價值觀。

我可以一一的舉例子給你聽,但總的來說,就是你會發現第一大限和第二大限,也就是當事人的前二十年,盤面上的各式各樣劇情,就是塑造當事人『人設』的素材與調味料。雖然不是百分之百,但是比例確實蠻高的,好的壞的都有。

市面上只要到書店的心理成長區域,你絕對可以翻閱到各種不同角度觀點,支持以上言論。那就是我們都容易受到『環境』的影響。(OS:孟母三遷是典型案例)

一個人的『人設』與『原廠設定』,到底是先天註定還是後天養成,看到這邊你覺得呢?

順序到底是蛋生雞,還是雞生蛋

我要再和你分享一個觀點,你以為都是當事人受到別人或環境的影響嗎?

答案是否定的。

因為有些人的命盤,就是來影響別人的,來創造和改變的,來改革的,來顛覆的,來揭竿起義的,來誤人子弟的,來忤逆父母的,來製造混亂的,來改變世界的。簡單說他們的人生全部自己說的算,受到別人影響的成分少之又少。

經過我的調查,當事人的邏輯思維與過去,似乎完全沒有甚麼因果關聯。

不信嗎?周遭身邊看一下,社會案例看一下,優質家庭一定教養出品學兼優的子女?問題家庭的小孩一定都沒有成就?你絕對可以找到極端的存在,或許就在你我身邊。

最後讓我再問你一次,你覺得一個人的『人設』與『原廠設定』,到底是先天註定還是後天養成?你知道的!Google大神是你的好朋友。

玉恆先生答:『沒有標準答案,因人而異』。

在命理的宇宙觀中,一個人的【命格】就是答案。紫微斗數提供你一套分析自我的視角參考,你可以稱呼它:生命藍圖、原廠設定、人生劇本、人生棋盤、生命計畫書。

羅曼羅蘭:『這個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認清了生活的真相後還依然熱愛它』。

到底是先天註定?或者後天養成?我想出另外一個答案,或許,我是說或許,說不定是獨一無二的『量身訂做』。

既然我的答案是量身訂做,我就是明示暗示你,你是自己生命的裁縫師,每一針每一線都掌握在你手中,讓我們盡情揮灑,不虛此生。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