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人生有限,你要玩出無限》在個體崛起時代展現『一

玉恆先生過了今年生日,突然有道光打在我的身上,這道光讓我充滿感激與滿滿的力量,喂!我不是說玄學的那一種啦,而是我突然明白了些什麼。習慣是一條巨纜,我們每天為自己編織一條,直到最後無法弄斷它。

我明白最好的輸入就是輸出,去年開始寫作非常多紫微斗數學習心得文章。我現在還可以做得更多,那就是把我看過覺得對自己有幫助的書籍,寫出閱讀心得。一來練習寫作輸出,二來重塑自己邏輯思維,三來與高手結緣,最重要的是與你分享。

經過年齡的洗禮,我明白學習這件事情是多維度的,有些人不念書依然能夠擁有精彩人生,主因是人生經驗與閱歷。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愛上閱讀,閱讀是一種超能力,能夠偷竊到自己想要的人生,豐富自己精神層面與思考邏輯。

如果問有沒有一本書讓我讀得津津有味,就像玩手遊一樣停不下來,一口氣想把它看完的書。有!真的有!那就是爆文寫作教練歐陽立中的《人生有限,你要玩出無限》這本書,真是讓我讚不絕口,沉浸在書中文字中。

取自《人生有限,你要玩出無限》書中金句

  1. 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間,都不是為了符合規定而生。
  2. 格局,從當別人的擺渡人開始。
  3. 司馬懿:『臣一路走來,沒有敵人,看見的都是朋友與師長』。
  4. 野心,從不是征服天下的武器,而是和你靈魂演奏共鳴的樂器。
  5. 那些你聽到的雞湯,可能不是你以為的熬煮多時,而是他使用了小當家的轉龍壺。
  6. 我們都以為自己是靠努力成功的,但搞不好根本不是,就只是運氣到了。
  7. 自重言行,別人才會敬重你;老實做人,你才看得起自己。
  8. 一個人過得不如意,並不是過得如意的人所害的。
  9. 所有命運贈送的禮物,其實都在暗中標好了價格。
  10. 過度強調某個價值,可能會錯失另個價值的風景。
  11. 命是弱者的藉口,而運是強者的謙詞。
  12. 夢想是由許多不凡的片刻合成;生活是由許多平庸的小事組成。

後記:玉恆先生的閱讀心得

閱讀後的喜悅與收穫人人皆不同,畢竟每個人的觀點、立場、信仰、人生價值觀皆不同。不過相信一個最高原則,一本書裡面只要有一句話對自己有幫助,那就像是得到寶藏,難怪人家說書中自有黃金屋。重點是要去實踐和實作啊!

《人生有限,你要玩出無限》書中有太多令我感到驚喜的地方,讓我津津有味和欲罷不能。首先編輯的架構是用遊戲來編寫就夠讓人感到驚艷。把人生比喻成打遊戲,這個概念實在太有意思了。每日任務,技能樹,獎勵回饋,排位賽,這不就是手遊的作業模式。強力推薦這本書給你,看完相信你也會成為一級玩家。

書中有幾個觀念更迭與加強了我的技能。人生遊戲有兩種,一種是有限遊戲,它以輸贏為目的。另一種是無限遊戲,它則是以延續為目的,沒有所謂的輸贏與終點。光是理解這兩個遊戲邏輯,套用在自己的各種人生遊戲中,就已經值回票價。

也就是『有限競技,無限成長』,你我的人生軌跡皆不同,但我們不是在玩別人的遊戲,而是要好好的經營與打磨自己的人生遊戲,書中有一句話很棒:人生除了高下之外,還有左右!

如果說有一本書提供人生的密技、攻略,我敢大聲的說,就是這本書《人生有限,你要玩出無限》。有看過這本書,和沒有看過這本書的人,人生遊戲的難易度將有明顯的差別。我就不在劇透了,你趕快去買一本回來看就對了。

書中一句話特別有感:『我們都以為自己是靠努力成功的,但搞不好根本不是,就只是運氣到了』。你知道嗎?當我看到作者寫出這段話,我即明白作者本身的格局非常高,要能夠悟出和認同這句話,本身就已經是一道坎。

研習紫微斗數的玉恆先生,透過算命的學習和實戰,真要說出什麼道理的話,大概也就是:一切不過命運。這句話藏著許多無奈和感慨,當然也標示出更多希望與豁達。送給大家一句話:『你要相信命運,也要相信人定勝天』。

先不論你明白自己的【命格】【運勢】與否,我高度認同一條思考邏輯和信念,那就是【好運氣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我們或許沒有辦法操控那冥冥之中的劇本,但我們絕對可以抱持與實踐讓自己幸運的意識與行動。

運氣是一種科學,讓我來告訴你,當你翻開這一本《人生有限,你要玩出無限》,就是讓你越來越幸運的開始,願你我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最佳人生遊戲攻略。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