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3052985.jpg

如果你有找玉恆先生諮詢紫微斗數,你就會明白紫微斗數其實是很科學的一門學術,因為我談心理學、哲學、社會學、行為學。我鮮少和你談怪力亂神的部分,當然我不否認有玄學存在的機率,但那不應該是你第一時間該去聯想的順序選擇。

紫微斗數命盤看似平面,但其實是立體的模組。特別強調記得出生年月日和時辰要正確,還要注意定盤的重要性,要不然根本牛頭不對馬嘴、雞同鴨講。

命理老師眼中的命盤共有五張,不同層次要分析的時間與磁場都不同。

  1. 本命盤:說明當事人先天緣分與個人價值觀。
  2. 大限盤:說明每個不同十年運勢,外在環境帶給當事人的磁場影響。
  3. 太歲盤:當下流年給我的運勢,也是執行大限命盤劇本的關鍵時刻。
  4. 小限盤:當下流年自己的心情、想法、作為。
  5. 斗君盤:扮演流年事件的勝負裁判。

看到這邊,腦筋動得夠快的人,大概可以明白,算命問得的問題絕對不能只看一個層面,如果只是想了解單一層面當然也可以,沒有毛病。

但是你一定要明白,隨著時間的改變,也就是十年大限的更迭,人們周邊的人事物都會物換星移,這也是我們常常會說人生隨時都將改變,天底下沒有什麼事情是不會變的道理。感情?婚姻?親情?健康?財運?工作運?人際關係?年紀?人生智慧?

▍紫微斗數是有固定的邏輯架構

紫微斗數說穿了就是『星座』『宮位』『四化』三者共同融合的人生使用說明書。

星座的部分,每顆星座有自己的特質、主宰、象徵、關鍵字。

宮位的部分,直接分成十二項人事物可以對應。

四化的部分,完全有公式表,就像是九九乘法表一樣有口訣的。

厲害的命理老師可以通過理論和架構,把紫微斗數固定的三樣關鍵因子弄清摸熟。如果加上多年真人實戰的累積,那會相當可怕,因為理論和實務的結合才是高手高手高高手。(OS:學紫微斗數真正的老師其實是市場上的客人)

(OS:讓一位命理老師變厲害的關鍵,理論固然重要,實戰累積更是絕對條件。)

算命算到一個階段,當我看到命盤上出現特定的組合,我稱為一個特定卦象出現。腦中就會有密碼和畫面跳出來,接著就會下意識趕快去檢查盤面其他相關的資訊來交叉驗證。然後就是八九不離十了。

一切也看機率,機率高,我就說事情可成;當然機率低的話,可能事情就不是我們期望的方向。

算命是為了釐清當下,而不是為了得到一個標準答案。

當我在接命理諮詢時,不管當事人問事業、問感情、問人生方向、問健康、問子女、問人際關係、問財運等,每個議題都有它們固定的命盤組合解釋,我必須用跳躍式思考去觀察其他資訊來佐證,也要搭配自己用現代化思維輔以判斷的底層邏輯。

(OS:時代在轉變,紫微斗數也必須跟上時代的更迭)

 

最後來說一個小小的感想:當下流年時空不管你問任何問題,只要透過命盤的五個層次結合,一切有參考答案。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