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數觀念教學】誰是家中犧牲打的第一代//一代比一代競爭,你

我有追蹤一位網路上的財金作家,他叫做畢德歐夫,每天會和你分享財金資訊,還有他與計程車司機對話的點點滴滴。字裏行間充滿社會風氣與真實人物的心聲,許多人生故事值得我們借鏡。

今天想分享畢德歐夫的作品,書名叫做《最美好,也最殘酷的翻身年代》。書中有一句話讓我記憶深刻,並且引發我紫微斗數論命時的邏輯思考。

這句話是這樣的:一定要有一代犧牲打,第二代接棒,看看能不能突破中產階級的上限,第三代就多了很多機會。拒絕躺平!沒有富爸爸,就靠自己往上翻一階!因為,這是最美好,也是最殘酷的翻身時代!

放眼看現在貧富差距的時代,無疑加速富者恆富,貧者難翻身。最直觀的判斷應該就是土地與不動產,畢竟我們上個世代的集體認知是有土斯有財的概念。台灣七零年代開始經濟起飛,上一代有打拼的,有置產的,時至今日的資產想必都挺可觀的。

我想表達的是,如果我們的上一代是打拼的第一代,其實他們是辛苦的,他們用自己的雙手赤手空拳取得財富。身為他們的第二代才有辦法享受長輩留下來的庇蔭。世俗的說法就是現在常講的富二代、官二代、星二代。

現代有個很現實的說法,這個說法是這樣的,要看一個人此生有沒有作為?有沒有成就?先看他的爸爸是誰!再再的突顯原生家庭的資源有多麼重要。不知道你認不認同這個觀點?

如果就社會學來說,我完全認同。如果上一代有錢,第二代的人生肯定相對比較餘裕。根本無庸置疑。但是第二代雖然享受上一代的庇蔭,能不能接棒,或者做大,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從社會案件中,你肯定看過第二代是來敗家的後代,但也看過長江後浪推前浪,承接資源將其發揚光大的案例。


感謝畢德歐夫的寫作,完美結合了我學習紫微斗數時的論命思維。

如果你問我紫微斗數是否可以看到這些畫面,家族中的前因後果與前世今生。我必須得說,真的可以。透過命盤分辨出一家三代中誰是家中的棟樑,家庭支柱。

一張命盤中象徵打拼、企圖心、賺錢、行動力、事業心、財富、名聲、社會地位、權力的關鍵字,都有專屬的星座分別擔綱。十二個宮位當中也有代表親情關係的六親代表。就像本篇文章圖示,一家三代分門別類。

紫微斗數透過『星座』『宮位』『四化』『輔助星』的綜合判斷,當然可以看出誰是這個三代中的棟樑。如果以經濟來說,也就是家中擔任付出的角色。

(OS:根據經驗,至少有一代優秀,至多可能兩代,要連續三代幾乎不可能,因為命盤裡的星座數量是固定的,這也難怪人家常說富不過三代)

電影《功夫》《蜘蛛人》都提過相同的話,能力越大,責任越大。能夠擔任家中的火車頭,經濟支柱,當然得有兩把刷子,要嘛有寧死不屈的精神,要不就一身技藝能夠進財。就看你怎麼看待這個立場了,當事人很強,但也真的很累。

如果你仔細去觀察,你會發現一個家當中,會賺的就是固定那幾個人,其他人就是來花的,就是這樣的組合成立一個家庭。差別是那位賺錢支柱的心態,是甘之如飴,心甘情願地付出?或者其實是不得不,心中有說不出的苦衷。

有了這個概念後,命理老師可以很輕易的鎖定當事人的格局,尤其家中成員之間的交叉關係。接著把這層關係融入命理諮詢時的判斷資料庫,便能更精準回答問題。

  1. 如果你是需要打拼的那一代,你的人生策略如何?
  2. 如果你是接棒的第二代,你的人生策略又是如何?
  3. 如果你是享受的第三代,你的人生策略會是如何?

紫微斗數就是這麼神奇,如果你都是往好的方面想,沒有毛病。但我相信社會案例,新聞報導少不了負面新聞。邏輯很簡單,紫微斗數有吉星的代表,自然就會有凶星的代表。套入六親關係就可以直接知道哪一代是令人頭痛的人物代表,夠驚悚了吧。

想要和你分享的是,我們可以透過命盤上的組合,明白第一代父母的組合,還有同為第二代的兄弟姊妹、自己與配偶,以及第三代,也就是子女,其中誰扮演家族裡的經濟重任。這涉及了很多層面需要權衡與思考,像是傳承與教育。

(OS:第二代當中有自己與配偶,這裡其實也藏著很重要的資訊,你和另一半誰比較會賺錢,也早就有答案阿!當然也有搶錢夫妻,我相信你一定看過)

當你知道你是家中的支柱,或許責無旁貸。當你知道你的下一代是優秀的子女,自然你就要好好栽培教育。當你是那爽爽的第三代,那真的恭喜你,真是有天大的福報。

最後想用《最美好,也最殘酷的翻身年代》書中的一句話做總結:這年代早就不單是比月收入、年收入、比的是『家庭總資產』。

一代比一代競爭,你必須先讓自己變強,孩子才有希望。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