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請問紫微斗數格局對一個人的影響有多大?

有朋友和客戶詢問我關於格局的問題,多半資訊的來源是市面上的書籍,要不然就是網路文章。請問自己的命盤如果符合厲害的格局條件,就代表自己此生的命運飛龍在天、飛黃騰達、大雞晚啼、指日可待?

我先說說我自己的情況,玉恆先生本人的命盤如果去翻古書,叫做機月同梁格,大意上這種格局的人,不是從商、不是當老闆,幾乎從事文職相關工作,富貴不小。結果我的命宮有截空星,沒有財富,並且直接走武職去幹業務的工作!

根據我自己論命經驗,完全打槍!誰說機月同梁格一定為吏人,我就看過有人雖然命格為機月同梁格,但是三方四正加上良好輔助星來幫,根本是『將才』超優秀。

那我再來解釋一下,何謂格局?

坊間多半指的是將當事人命盤中【命宮、財帛宮、遷移宮與官祿宮】的星座組合與排列加以歸類,依照特定星座組合,就會成立專有的格局。如果用古代的說法來說,大概可分成兩部分,論貧富與論地位。

口語化來說,貧富指的不單是財富的大小,還包括福分、健康、疾病、意外。地位則是士農工商的分類,這方面其實不符合現代邏輯了,早已不只三百六十五行。

直接與你分享玉恆先生怎麼看命格?

我的看法是【命宮和身宮】+【命宮三方四正的輔助星】=當事人命格。

一個人此生的上限不會超過命格,良好格局絕對是一個有利的開場。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傳說中厲害的格局

紫府朝格、君臣慶會格、日照雷門格、陽梁昌祿格、明珠出海格、月朗天門格、英星入廟格、石中隱玉格、七殺朝斗格、三奇嘉會格、祿馬交馳格、 丹墀桂墀格、極響離明格、巨機同臨格。

只要符合上面的條件,是不是就註定一輩子好命了呢?我得說,如果當事人的格局有符合上面的組合,確實此生就比一般人有優勢,這是肯定的,因為我曾經說過,一個人此生的上限不會超過命格。良好格局絕對是一個有利的開場。

如果你了解【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德不配位】這兩句話的道理,就可以明白先天有一個好的格局,真的就先贏一半。

換句話說也有傳說中令人聞風喪膽不好的格局,像是意外、疾病、破產、妻離子散、孤獨、奔波、情慾、偷盜等。舉例給你參考,像是路上埋屍格、骨隻肉離格、馬頭戴箭格、鈴昌羅武格、財與囚仇格、煙消雲散格、傷風敗俗格,有沒有嚇死人。

如字面上翻譯,如果當事人符合特定不良的格局,確實人生需要面對比較多的考驗,諸多關卡在所難免。算命早點知道幫自己趨吉避凶是非常實際的一項風險分析。

玉恆先生對於格局好壞的影響認知

良好格局是當事人此生的優勢,確定無誤。破敗格局是當事人此生的劣勢,無奈但必須面對。然後我想提出一個很重要的觀念,那就是格局和你想的不一樣,因為紫微斗數有變數存在,這些變數就是『截空星』『地空星』『地劫星』這三顆星座。

你以為那些傳說中良好格局就可以多麼厲害,其實沒有一定,因為要符合良好格局的【組合條件】是很嚴格的,只要隨便少了一顆吉星,或是多了一顆空亡星進去,再怎麼好的格局也不如想像。

換句話說,你以為那些很凶的格局令人提心吊膽,其實也沒有一定,因為要符合凶險格局的【組合條件】更是嚴格,只要多了一顆吉星,或是多了一顆空亡星進去,再怎麼凶的格局也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結論:不要輕易在坊間文章、書籍、視頻上自己畫葫蘆般的自嗨,或者對號入座。好格局,但後天太過懶惰也沒有用。壞格局,後天持續努力不懈依然有解,切莫太過執著格局這件事情。對於紫微斗數或是命理工具,過度抱持宿命論和極端無視,都不是好的認知。知命,而不宿命;論命,而不認命。

最後我想說,我們一出生命盤就定了,沒有辦法用橡皮擦或立可白塗掉,好的格局是先天開局交了個好運,但如果無的放矢的消耗,終將浪費自己的福報,也就是常說的德不配位,必有災。

假使先天開局,沒有得到一副好牌,請千萬不要氣餒和怨天尤人,魔鬼藏在細節裡,命與運的交疊中,必然有屬於自己酸甜苦辣獨特體驗與感受,培養良好的命理觀念、用心生活、觀察情緒,或許對於生命會有不同的見解,不枉此生。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