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6534789.jpg

不知道你看過老高與小茉最新一集了沒?主題叫做《真正的人生攻略,這一期你可能會看了又看》。我先說,我看了兩次。為什麼我會那麼瘋呢?因為我第一次看到一部影片可以把所謂『命運』講得如此簡單明瞭。

非常推薦看這部短片,我從影片裡面拉出幾句讓人難以吞嚥的句子。

  1. 知識、技能、智商、判斷力、毅力這些可以在你碰上機會時如虎添翼,但是當災難來臨時,像是生病,交通事故就和你的能力沒有關係了。
  2. 能力值多的人,就更有機會成為富豪,說明了一件事:想成為富豪和能力值無關,只要人口基數大,就更容易出現富豪。換句話說這一切還是看運氣。
  3. 不是要告訴我們放棄努力,而是努力的方向需要改變一下,不能把人生努力的方向放在研磨能力上,對於改變命運沒有太大作用,但要在中間偏右才行,就是你得有一定的技術,不能什麼都不會,剩下就看能不能抓住機運了。

影片中象徵好運的綠點,不就是紫微斗數裡面的吉星,象徵倒楣的紅點,當然指的是紫微斗數裡面的煞星、化忌星、截空星、地空星。有人此生好運連連,當然也有人此生連續衰事接二連三。命運兩字,真是造化弄人,讓人又驚又喜。

看完老高與小茉這一集後,你可能會有兩種方向,宿命論或是非宿命論。人生抱持宿命論的人,會認為既然一切命運都決定了,那我也可以不用努力了,反正再怎麼努力也沒有用,心念與行為都消極與負面。

如果你是這麼想的,我要打醒你,宿命的概念絕對是錯誤的,反而剛好可以藉由這個機會與契機,打開命運的枷鎖,用宏觀的視野看待生命,演繹出不一樣的人生。

影片中,老高與小茉提到幾個改變命運的關鍵,或者說是提升運氣的方法。

  1. 中間偏右的努力是必須的:躺平是不對的,基本的努力絕對是必須的。
  2. 減少不幸:我會解釋成遠離不可控的風險。
  3. 努力增加幸運的方法:保持開闊心胸,以及正確的生活態度。

白話告訴我們,不可能爽爽躺在家裡,就有好運從天下掉下來。努力是必須的,並且要保持開闊的心胸與心態去與人結緣、碰撞、相識、交換。一方面提升知識避免風險高的人事物,同時顧好自己的情緒。

怎麼理解正確的生活態度呢?這其實涉及了心理學、吸引力法則、自我證言,那就是採用正面的心態面對人生,面對生活。覺得自己很幸運的人,有更高的頻率遇到幸運的綠點。反觀那些常常怨天尤人,抱怨,消極負面的人,自然相對難以遇到幸運。

玉恆先生幫自己增加幸運的方法大公開

過去有三本書非常喜歡,都是和幸運有關的書籍,分別是《創運思維》《你不是運氣不好,是不懂提升好運》《運氣創造法則》。分別都有寫閱讀筆記,歡迎你點閱,更期望你可以去翻閱這三本書。

我要送你一句話,既簡單又粗暴:你絕對要相信,雖然我們不能控制運氣,但是我們可以改變運氣的運氣。

我認為【當個幸運的人】與【運氣】無關,是兩回事。運氣能不能改變,這難說,因為因人而異,有些人可以掌控,有些人沒有辦法。就問你,看完老高這部片後,你是用哪種立場、信念、態度?答案已經很明顯。

【嘗試當位幸運的人】這件事情,我相信就是人人都做得到的,如果你做不到,不是你不願意,就是你不在乎。那我想送你一句話(OS:走在陽光,你會慢慢離開黑暗)

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一直很好運,第一,這個人可能真的現在走運,但是就命理學來說,沒有人可以天天在過年,人就是有根苗花果與春夏秋冬。第二,是這個人可能時時刻刻抱持【幸運的意識】,帶著開放自由的意識,去不斷敲擊機會的次數來臨。

接下來是玉恆先生自己的私房菜,其實就是自己的感想,哪些是可以讓自己變幸運,越來越幸運的方法。不外乎就是【思維】【行動】【選擇】【閱讀】【振動頻率】

  1. 多骰幾次骰子,就有機會出現豹子。不管想要得到什麼?請先動起來!讓自己配得起心中的目標。
  2. 對任何事情抱持開放的態度,增加各方面不同的體驗(OS:骰子有六面,嘗試多元視角、主客立場、顛覆觀點、逆向思考)
  3. 不要吝嗇與他人交流,人與人的交流是一種生命的流動,也是一個助緣力。
  4. 不要向任何人散播你內心的恐懼、威脅與恐嚇。
  5. 多說好話,記得微笑。
  6.  不用過度強調正面思考,人生本來就是會遇到鳥事,有時候負面思考也是一種力量。遇到不開心的事情,適當抒發情緒,也必須有出口。如果可以,也請別忘了逆思維。(OS:情緒釋放實在是太重要了,根本決定命運的關鍵)
  7. 保持愉快與幸運的自我證言,信念、具體目標,並透過行動去自我實現。
  8. 尋找屬於自己的幸運小物,他們是很棒的助力,但別忘了主力還是自己。
  9. 不要對算命太相信,請秉持中立客觀的超然態度。雖然算命其實也是一種偏見與主觀。(OS:命理師叫你不要太相信算命,你也是第一次看到吧)
  10. 去接近你覺得對方是很幸運的人,慎選『環境』、『在身邊的人』、『資訊』,他們都會潛移默化的影響你的幸運磁場。
  11. 曬太陽,均衡飲食、定期運動、優良睡眠,還有,多喝水與空氣清淨機。
  12. 拜託,多看書。
  13. 積善,感恩的心。

現代人壓力好大,我們都活在一個『比較』的年代,但是捫心自問,世人認為的『成功』,真的和自己心中真正想要的『成功』畫上等號嗎?我們是不是都錯把別人的期待加諸在自己身上,搞得自己好累,而忘了去追求自己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人事物。

 

改變命運絕對不是一句口號,佛度有緣人,天助自助,請永遠清楚一件事情,成熟的人都知道,一切好壞責任都在自己身上,沒有人可以永遠當另一個人的靠山。也沒有人可以永遠為我們的人生買單。最終,到頭來,都是自己的心理遊戲。

 

我想補充一句話:我們都知道選擇比努力重要,但逆思維後,我認為努力才是更重要的。絕大多數人或許根本沒得選擇,或是不知道自己其實有選擇,所以努力讓自己成為一位匹配有選擇的人,可能才是一般人的遊戲選項。

 

當所有人都努力到一個極致時,在那難分難捨,不分軒輊的時刻,運氣才扮演裁判的角色。到頭來,請問自己是那位努力的人嗎?更弔詭的是,那些已經成功人,多半還比一般人更努力,才是可怕的地方。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