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邏輯思維//讓自己變得更好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

我的邏輯思考大致上粗暴的分成三大類,分別是命理學、社會學和身心靈。這三樣可以各自運作,每一塊都有屬於自己的專業、學術、知識和宇宙觀。

我明白這三塊主題的深度和廣度非常宏大,不是我講的那麼簡單。但我必須說,一個人的認知思維,將決定當事人一輩子的順逆。甚至影響幸福快樂程度。

市面上所有成功學、激勵學、心理學、統計學、數學、機概率、大腦科學、行為學、生死學、營養學等數不清,我都放在社會學。涉及的領域像是兩性關係、職場關係、人際關係、親子關係、投資理財、健康人生、商業模式等。

有無數行業專家、關鍵領袖、權威人士、數據、學術研究和成功方法論供你我學習。

命理學涵蓋的範圍,雖然我的圖表只打上山醫命相卜,但市場根本是百花齊放,你想得到,想不到的論命工具都在這裡。現在最流行的無非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塔羅牌、卜卦等,還有生命靈數和人類圖。

關於身心靈,我不是上師、法師、祭師、牧師、靈性導師等,就不多贅述。

命理學、社會學和身心靈構成生命鐵三角

  1. 有時候我覺得社會學講再多也沒用,因為命理學決定了一些事情。
  2. 有時候我覺得固然有命理學的存在,但必須用社會學去升級自己。
  3. 超越命理學和社會學的外掛方程式,唯有身心靈可以超越和昇華。

短短三句話,其實藏著無數案例,都是血淋淋的故事。可以交錯發生在生命中大大小小的日常。找命理師算命和諮詢,無非是問妻財子祿。

問工作運、問感情運、問健康運、問金錢運、問家庭運、問投資運。讓我問你,你覺得是【命理學】的範疇?【社會學】的範疇?還是【身心靈】的範疇?

當然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遇到的情況也都不同。理論上,算命和任何命理諮詢都算是【命理學】的範疇,但實務上,在回答客戶和來賓則是要考量個別情況回答,甚至還需要透過不同方式來應對。

命盤星盤呈現的只是一個卦象。針對現實生活層面,那免不了使用成功學的那一套來鼓勵,像是天道酬勤、越努力越幸運之類的。假使是精神心靈層面,那必須搬出身心靈那一套來傾聽和情緒釋放,最經典的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沒有一招可以打遍天下的招式,現在更多是組合拳,見招拆招。為了能夠擴充我的認知邊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不停的輸入。我的學習方式其實就是聽說讀寫四招。

透過寫作去歸納自己的思維,藉由論命和口說教學來訓練輸出能力,大量閱讀以增加知識的長寬高維度,聽YT和PODCAST來吸收與顛覆觀點。

這篇文章記錄自己的思考模組,同時也想讓讀者明白我論命時當然以命理學為主,但我也會視情況穿插一些社會學和身心靈。每個案例都存在不同高低的頻率,必須對症下藥。有人需要毒雞湯的打擊,有人需要雞湯的撫慰。

經過多次演練和經驗值告訴我,紫微斗數命盤上的本命盤、大限盤與流年盤是當事人此生劇本,這一點無庸置疑。然而可以改變命運的方向則是社會學和身心靈。三者都非常重要,還要參考當下的心情狀態,相輔相成。

一場良好的命理諮詢,有賴命理師與來賓彼此的振動頻率。好頻對上則珍惜與感恩,假使不對頻則祝福與感謝。畢竟生命中你我都是一期一會,約定好遇到彼此。善緣與逆增上緣都是久別的重逢。

延伸閱讀《你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劇本

延伸閱讀《靈性和你想的不一樣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