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愛情16】有時候感情不順遂的可能原因來自原生家庭。

在論命的過程中,感情和婚姻是經典不敗的議題。隨著論命經驗值的累積發現一個貓逆。

紫微斗數的夫妻宮,就是觀察當事人的兩性互動關係主核心。透過夫妻宮的本宮、對宮、夾宮和三方四正看來龍去脈。如果遇到煞星、化忌星和空亡星,想必感情課題就是當事人此生的罩門。

論命初期容易直接看到什麼就說什麼,後期加入更多心理學的知識系統,驚訝發現一件事情。原生家庭的教育、互動、對待、磁場與振動頻率真的會大大影響當事人的一生。

我先說,這沒有絕對!因為有些命盤並不符合這個邏輯思考,這和論命經驗有關係。但是只要符合,就真的跑不掉。那麼我就來分享我的觀察經驗。

  1. 當事人命盤的夫妻宮組合不佳,這是一個卦相,一個劇情,這會是當事人此生的課題與考驗之所在。
  2. 去查詢夫妻宮的本宮、對宮、夾宮和三方四正,並且看飛星自化的位置,基本上就會有個方向知道感情問題的線索。

有一個情況就是當事人第一大限的父母宮和兄弟宮組合不佳的話,代表出生成長環境所面對的磁場,這磁場來自父母的互動關係,同時也關於家教與身教,這是一種耳濡目染和沉浸式的五感體驗。

父母宮和兄弟宮只要組合出現問題,真的就是造成當事人價值觀扭曲和出現問題的主因。例如父母出現外遇、暴力、沒有充分讓當事人感受到愛、陪伴與安全感等…。

根據心理學的理論,一到三歲是孩童奠定價值觀和認識這世界的重要時刻,首次要挑戰課題分離的身心靈時刻。這段時間面對周遭的全部,都會偷偷的紀錄、隱藏和刻印在潛意識中,這感受便會默默地引導當事人出現特定的心智模式。

我在論命的過程中,只要檢查到這個路徑:當事人夫妻宮出問題,同時第一大限孩童時期的父母宮和兄弟宮出問題。我就會下意識地去探討和抽絲剝繭詢問是否父母的問題,也就是原生家庭的特定事件淺移默化影響了當事人。

很神奇真的屢試不爽,都會聽到世間情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不是心理諮商師,我只是一位紫微斗數諮詢師,但我清楚透過命盤可以去模擬出當事人所面對的外境,對自己心境所造成的後遺症與傷害。

既然我們知道原因了,就比較好辦了。透過後天的學習和情緒釋放來扭轉會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很難!真的很難!但是至少有方向。要不然當事人就是複製父母的情緒模式或者受到錯誤的限制性信念。EX:對配偶莫名沒有安全感和信任感。

這是我在解夫妻宮的一些心得想法。但我也必須說,這只是萬千原因之一。實務上還是要看命盤上的呈現,我不認同原生家庭是造成人生困難的主原因,至少不是所有人適用。一張命盤有本命和大限,各自不同引力。

真正的主因,身為命理老師的我,透過星盤會看到蛛絲馬跡。如果能在論命諮詢的過程中彼此意識到問題,那真是美事一件,最後我還是要唸出我的口頭禪。請你記住並且相信,讓自己變得更好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