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自己】從斗數的觀點談星盤當事人存在的意義

今天想聊聊不一樣的話題,可能會有點危險,飛太遠。但如果你能夠體會我想表達的內容,我會很感動。

紫微斗數是一樣很神奇的工具,透過星座、宮位和四化串起事件的來龍去脈。讓我算過的朋友常常會覺得:挺有意思的。為何一張星盤可以看到這麼多東西,你以為的平面2D,在我腦中其實是一幅3D立體投影(本命、十年大限,流年)。

紫微斗數最主要的星座有十四顆:紫微星、天機星、太陽星、武曲星、天同星、廉貞星、天府星、太陰星、貪狼星、巨門星、天相星、天梁星、七殺星和破軍星。

我想說的是,這十四顆星座其實有各自代表的人、事、物、財、工作、健康、福分。

讓我們談談身分地位象徵好了,大家耳熟紫微星就是皇帝星,最直觀的聯想就是宮廷中的帝王。天府星是宰相星,天相星是總管,太陽星是王爺星,太陰星是皇后星,七殺星和武曲星是將軍,天機星和天梁星是軍師。

以上是最基礎的認識,當你把心理學、邏輯思維、星性能量大小、三觀、潛意識等因素同時納入量化條件後,並且把四化及輔助星帶入綜合分析,你會反芻出一個概念。

那是一種從第三人、上帝視角、俯視、客觀不帶偏見的超脫立場。你會驚訝發現一個人存在的意義,有可能是來支援別人的。有些人就是來打拼和付出的。人生旅程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根本在星盤上一覽無遺。

一位厲害的命理老師,可以透過星盤上對於星座的理解,模擬出每位家庭角色的心態和行為模式,進而推測出當事人和所有人的互動關係、對待強弱、付出程度、掌權、掌財、傳統、現代、緣分深淺、情緒管理、愛恨情仇。

我強『星座+輔助星+廟旺+四化』,由我來扮演開創和扛責任的角色。我弱,自然生命中會出現來提供我支援與資源的角色。當然也可能55、64、73、82、91的比例。

你千萬不要抱持很單一的想法,因為這就是易經的概念。一生二,二生四,四生八,也就是從合一分成陰陽,再由陰陽分成四象,四象可以再延伸出八卦,當然八卦可以再繼續演化,最終可以六十四卦。1→2→4→8→16→32→64

套用在紫微斗數上,意思就是世間沒有標準答案,一切以當事人當作一個圓,從正中心向外擴展,六親關係到陌生人,生命中遇到的任何人都有其因緣。

現代資本主義對財名權的崇拜,剛好可以用紫微斗數裡的化祿星、化權星、化科星替代。當事人的星盤,誰要來用這些星座早就寫好了,星盤裡誰來打拼的,誰來爽的,誰來搖旗的,誰來躺平的,誰來奮鬥的,誰來享受的,就白紙黑字寫在那邊。

看別人的命盤可以很直觀的看清,但看到自己命盤的時候,有誰可以坦然的面對與接受。為何辛苦的是我,爽的是他?或者自己根本就是可以爽的那一個?

看懂這個局,可以很正面的思考,那會是豁達和釋懷。也可以很負面,那是消極和無力感。我必須說紫微斗數沒有問題,任何命理都沒有問題,它們都只是一個工具。有問題的是人心與自己個人的偏見。我就問,你有勇氣知道真相嗎?

紫微斗數的排列非常多,可以出現各種可能性,這沒有公式,唯一有的是你對斗數的理解深度與高度。答案就在星座、宮位和四化的交疊中,人生該來幹嘛就幹嘛,錯誤的期待只是苦了自己,如何可以領會這其中的心境,需要你的學習和智慧。

如果可以體悟到不帶好壞對錯的心境,就會放過自己,用心去扮演屬於自己的角色,把每一天都過得像是最後一天,我更喜歡像電影『真愛每一天』一樣,細品生命的每一刻,打開五感,珍惜生活所有酸甜苦辣。畢竟這一切都是自己的心理遊戲。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