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工作25】我如何看待問工作事業的偏見與見解。

有沒有我天生註定適合的工作?這個答案我必須回答有些人有,有些人沒有!

你不要覺得我在講幹話,因為事情的真相就是如此。一張命盤我會去分析先天命盤和後天運勢,這是交叉互相影響的。古代士農工商分四大類,現在職業別早就已經不只三百六十五行了,邁向多工、副業、斜槓、AI和演算法的時代。

我的認知是沒有所謂天生【註定的職業】,但有註定的【個人特質】【工作類型】【工作運勢】。再補上一句話:唯有從事符合自己命格的工作,定著率才會高。

沒有學過紫微斗數的人,很難理解我想表達的真實樣貌和意境。每次客人來賓問工作相關問題的時候,其實當事人不知道自己是在問命?還是問運?命是固定的,很難改變的。但運勢是會變動的,有所謂的好壞時機,又可分十年大限和流年。

讓我用一個比較財商概念的邏輯來和你分享。工作分成三種,更精準地說,個人商業模式有三種。

  • 第一種:一份時間出售一次。EX:上班族。
  • 第二種:同一份時間出售很多次。EX:出書、拍影片、個人作品。
  • 第三種:購買他人的時間再賣出去。EX:投資和創業。

如果看不懂這上面這三種商業模式,我誠心建議先多看書,不用算命。因為就算是算命也無法開啟腦中的見識,更多可能是人云亦云。

我絕對相信當一個人明白這世界的運轉真相後,務必現實理性的認清,這包含所謂的自知自明。再根據心中設定的夢想,以及期待的生活品質,去找出最佳對應的商業模式來完成目標。

所以重點是你到底想要什麼?你想要用哪一種商業模式達到?在這個地方就必須先想清楚了。因為你選擇的商業模式直接決定財富天花板。

再來要發表我個人偏見了,關於工作相關議題。

  1. 努力贏不了天賦,天賦贏不了刻意練習,刻意練習贏不了運氣。
  2. 運氣》一萬次刻意練習疊代》天賦》努力。
  3. 掌握地利與人和,當努力和天賦都到達了一個頂峰時,最後決定勝負的肯定是天時,看誰的運氣好。

你無法小看和輕忽運氣的影響,因為它真的有巨大影響,接著才來拚天賦與努力。對我而言,談論到工作,有三個很重要的變數環環相扣,分別是【先天命格】【後天運勢】【時代紅利】。

  1. 先天命格適合做什麼類型的工作,這確實有適切性的考量。
  2. 後天運勢則是讓你知道何時該踩油門,也必須適時煞車,看時機。
  3. 時代紅利換句話說就是時勢造英雄,掌控時代潮流風口上的產業。

我必須說,一切沒有標準答案,因為你我背景不同,關於命運,這個紫微斗數星盤可以參考判斷。然而談到時代紅利這件事情,你我就真的活在相同的時空下,這就有很明確的社會學與統計學評估。

選擇相對成熟以及夕陽產業,如何能夠與未來醫療科技金融電子相比。選擇一份時間一份收入商業模式的人,就別妄想和另外兩種商業模式同工同酬。

什麼人,選什麼類型工作,該工作有沒有成長與未來性,最後再參考當事人現在走什麼運。以上就是我對於工作選擇與運勢的分析邏輯,與你分享。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