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6789385.jpg

你我都來自不同的家庭,在不同的家庭教育中成長,出了社會後從事不同的職業、擁有不同的三觀『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平行宇宙裡各式各樣的生命歷程,讓你我有著不同的生命劇本。

如果比喻人生是一場遊戲,每個人都打著屬於自己的遊戲,關卡,難易度,長短,類型可就天差地北,你我都不用羨慕別人或是暗自比較。去你的人生忠告、勵志名言,致富聖經、人生哲理、心靈雞湯,你我本該獨一無二。站在不同的立場就有不同的見解,好和壞本來就是一體兩面、完全取決於你的立場和看待事情的角度。甚至同一件事情,在不同人的思考邏輯中,就不一定會相同。

坊間的成功學更是心靈毒藥,不同人使用同一套方法,成果就是不同,因為每個人的背景、資源、生活經驗都是個人的。多年後自己才體悟出,其實不需要去聽別人的意見,因為別人不是我們,然後每個人都是賽道上的選手,誰都無法當誰的裁判。在可以承受的機會成本下,不傷害人的前提,大膽去冒險吧。

打個比喻,住一樓和住十樓的人,打開窗戶看到的就是不同的景色,怎麼可能會一樣呢!一個月賺十萬的人,和一個月賺三萬的人,心態、思維、企圖心和行動力怎麼可能會一樣?生活中當你遇到雙方吵架時,會發現各自認為自己是對的一邊,沒辦法,大腦的設定就是我、我、我,以我的立場與出發點去加以認知。

如果能夠客觀的去聽兩方的說詞,站在第三者的身分,中立的去判斷,便可以發現其實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兩個人其實都對!只是現在是兩條平行線,沒有交集,各自表述,你我無法去判定誰對誰錯,其實這是人之常情!只是角度、立場不同,好一個人之常情。你應該不能認同更多了吧


未來當你接收到任何訊息時,千萬記得要思辨、反思,不能夠照單全收,要知道超過90%的人看事情的角度都是站在自己過去所有經驗的總合。

太極有兩極,一黑一白,又各自混合在一起,黑中有白,白中有黑。除了極少數原則底線和普世價值,世間大多數的觀點並沒有絕對的真理,有的只有絕對的偏見或個人立場。同樣一句話,你要講好聽的也可以,要講難聽的更是簡單!你要直白的說,還是要善意的謊言,皆在一念之間。

所有的選擇都是包含一個重要的關鍵,就是取捨、就是陰陽、就是相對論。這世界有人喜歡你,就肯定有人討厭你,珍惜愛你的人即可,不必把太多人請進生命裡。天堂和地獄往往都是一線之間,心情低落或是情緒起伏之時更要內觀自己,別敗給了那可怕的氛圍,情緒管理往往是一個人勝負的關鍵。

沒有全善之人也沒有全惡之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偏見,沒有穿過別人的鞋,哪能知道別人走過的路。你是對的,但也可能是錯的,因為當站在自己的角度來看待事情,就容易主觀而失去客觀。物質世界和精神世界、哪一邊過度的傾斜,人生都容易出問題,請勇敢的面對自己的所有現實煩惱,更可能是自己正在逃避的事實。

金魚看金魚是同類、人類看金魚是寵物、貓咪看金魚是食物。立場不同,角度不同,價值觀不同,對於事情便有各自的解讀。讓人討厭的人,身邊都有愛他的人,受人喜歡的人,身邊一定有更多討厭他的人。你所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實,你所知道的一切不一定是真相。要知道唯有自己可以救自己!自己最懂自己。如果你不能夠認同,那代表吃的苦頭還不夠多,也還看不透。

或許每個人都只是呈現自己原來該有的那一面,至於給人的感受就看每個人的修為。

不評價別人是一種修養,不理會別人的評價是一種修行。做好自己,我們沒有辦法去控制別人怎麼想,以及他人的那張嘴巴 因為別人的幾句話讓自己的心情不美麗,蠻不值得的

學習紫微斗數至今,好佩服古人的智慧,透過人生的閱歷和對於生活的各式體驗,越來越明白「太極講究中庸之道,過與不及皆是病因」。

太極把好多的人生道理都涵蓋在裡面了。

每個人的劇本和在意的事情本來就不同,我們要給於尊重,而不是批評。

不給人帶來負能量,多正面的思考、誠實的面對自己。

玉恆先生認為『生計』和『健康』是最基本的,不要越級打怪。

這一路上就是不停的在體驗和學習,快樂和痛苦之間切換檔次。

雖然生命劇本已定,但我們要不停的進化

刻意學習、 刻意精彩、 刻意豐富、 刻意安排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