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0273467.jpg

隨著書籍看的越多,心裡的自由度飛得越來越高,也越來越遠,有很多人說心靈的富足,才是真正的財富,但如果生活是緊張的,經濟拮据,壓力值爆表的情況之下,其實很難有真正的心靈享受,也難怪現代憂鬱症患者不減反增,身心科診間人氣不減,根據自然醫學的研究顯示,人們許多外顯的身理疾病,其實都可以追朔到內在心理的情緒反應,無怪乎現在各種身心靈課程、算命占卜塔羅等工具管道,目不暇給。

玉恆先生也花許多時間接觸身心靈相關,書籍、課程、工作坊、宗教活動、玄學,甚至瘋狂到曾經想接觸另一個空間,也全心花時間和金錢學習紫微斗數,為了不就是想要努力破解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將往哪裡去?不覺一晃居然有近十年的時間。

中間發生了許多事件,在別人眼裡或許不過就是個故事,但在我的人生旅程當中,是真實的事件,酸甜苦辣、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春夏秋冬,越發就像拼圖般的一片一片累積,雖然不知道最後的那個畫面是什麼,電影阿甘正傳不也說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吃到什麼口味,或許有天我會寫成一系列文章與你分享。


其實所謂成功的定義,人人都不同,但社會的定義很清楚,就是財富、名聲、地位,財名權就是世人拿來衡量成功與否的指標,命格沒有符合特定公式的人,此生要一舉天下無人不知,那不是容易事。

真相是,其實大多數人都是一般人,你的天地,天花板和底氣,在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經寫好了。抱歉我得說的這麼直白,我知道講一些鼓勵的話、雞湯文可以讓大家更舒服,但雙重性格的我,今天另一個我跑出來了。

如果你拿宗教裡面教你的東西,或者拿身心靈教你的東西,那些關於吸引力法則、創造和顯化、臣服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當然我們討論的空間就不一樣了,最後我自己才會分出鐵三角理論,那就是社會學、命理學、心靈學三大類型主軸,各自運作,各自有獨特的信念和運作規則,但偏偏它們又是環環相扣和彼此相吸。

今天文章主題是以命理學立場來說,這裡必須先強調說清楚,是擔心我的論點和邏輯被誤會,被斷章取義,被以偏概全,不過如果這些事情發生的話,也只是代表當事人沒有看過我全部文章,其實沒有一定要認同我,但是我一樣會祝福你。

回來聊今天的議題,人類到底可不可以改變命運,版主我其實已經寫過很多篇文章探討,現在想用另一種論點來談這大哉問,如果賈伯斯不是設計蘋果電腦與手機、如果麥可喬丹不是打籃球、如果周杰倫不是搞音樂創作、如果李小龍不是武術大師、如果周星馳沒有拍喜劇片,如果歐巴馬沒有競選總統,他們的人生還會一樣嗎?還能夠改變世界嗎?然後我們也可以不要去想社會媒體精選出來的成功學勵志案例,先想想周遭親朋好友即可。

再來下面這段話或許不是真理,但肯定是生活真相。

『天道酬勤,這四個字是最經典的勵志神句,出現在各大文章和書籍,勉勵你我只要努力,總有一天會成功,但你必須理解一件事情,你現在努力的領域方向和舞台,有可能努力很長一段時間,甚至一輩子,最多就是六十分,就是剛好及格罷了。

更殘酷的一件事情我必須說,那些在該領域有天賦和資源的人,或許不用那麼努力,他就可以輕易的達到九十分,一拳打趴你,如果他們又非常努力呢?事實上還真的不少,那可能是九十九分的壓倒性碾壓,讓人無語問蒼天。』

不是要抹滅努力的代價,但努力往往只是基本的,努力也只是進入成功的一張入場卷而已。


我來舉個例子,一個先天血液帶著冒險犯難的人,和一個內心胸無大志,淡泊名利的人,他們倆人假設同樣走一個強勢的運勢,這個運勢就是功成名就的時空磁場環境,走在這個運勢的兩人,都會非常認真打拼,但前者可能是揚名立萬,一舉成名天下,後者可能只是比較忙碌,升級主管,或比以前多賺點錢,你看出來了嗎?本質不同,原廠設定不同,對於人生的要求和期待皆不同,即使走在一樣的道路上,兩人的爆發力、行動力、企圖心,那肯定有級距的差異。

你要說可以改變命運嗎?我想是可以的,但是命與運是不同的東西,請問你是要改命,還是改運呢?

在命理學的立場上,改變命運這件事情,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命運皆可以改變,怎麼改呢?一切在於你的選擇、回應與執行。

你的人生曲線起伏就能夠有不同的展現,但那個人生框框是存在的,要衝破這個框框是不容易的,這框框是什麼?我告訴你,是命格,是潛意識。

日常生活中,我們都是採用線性理論在過日子,就是用自己的價值觀過生活,慣性思維的去選擇自己的喜好,球來就打,想快樂和幸福,想做自己,也從別人身上的投射看自己。

一個人的命盤打開,紫微斗數便能把你一生的高潮起伏標記出來,你的格局和運勢都寫在那邊。如果你有機會透過更多工具認識自己,例如八字、紫微斗數、星盤,你就會更深入的了解自己、探索自己、深度挖掘自己,回到內心和自己對話,你能夠有機會用不同的價值觀生活和做選擇,這時候你還是原來的你嗎?你還是昨天的你嗎?其實不一樣了,從外求匱乏回到內在的神奇時刻。

在一個框框裡面,你原本有既定的劇本,那些人事物都已經擺好在等待你,是一種平面的線性模式,大概就像是超級瑪莉的概念,一路往前,偶有驚喜,但其實一切都有定數,哪裡有蘑菇,哪裡有無敵星星,哪裡有花朵,早就設定好了。


古人常說的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是我完全認同的概念,就像電影一級玩家,成功的破解方法就是倒過來走,讀書敲開自己的價值觀和思維,良好的人際互動善循環積德,風水其實指的就是你所在環境與人的磁場,最後明白有命運的存在,進而扭轉命運。

當你這樣一連串反操作下來,你就不再是線性人生,你會變成C型人生,跳脫固定的平面模式,立體的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你可以隨時開始也隨意結束,可以在一個框框裡面自由移動,再也沒有拘束,你的心胸開闊,可以接受任何事情好壞,也勇於挑戰任何冒險刺激。

最大的關鍵點是你拿掉有色鏡片,重新看待這個世界,你能夠看到事情的一體兩面,非得黑白分明,其實灰色空間自由度更高,你能夠調適情緒起伏,同樣的事情,不同的回應和行為執行力,這就是在命理學上,改變命運的解釋。

  1. 現在的我,漸漸不願聽到那些所謂正確的廢話,我更願意聽一些更偏激、更具衝擊性的觀點,哪怕會顛覆我原有的認知。
  2. 不奢求有一個人能完全瞭解你,只期待我們能夠互相表達彼此的需要,同時也為對方保留彼此一些獨自的空間與距離。
  3. 了解自己的原廠設定,找到自己最適合的位置,期許先做到可以讓自己那被禁錮的點,解開束縛可以自由自在移動,再來談如何打破那個神秘的框框。
  4. 好好做人,就是這輩子最大的使命,身邊所有可觸及的人事物就是我們此生最大的功課,不要委屈自己,也不要過於討好別人,嘗試找到雙贏,甚至三贏的人生。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