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須知3】分析本命盤其實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我們常談的命運,其實是要拆開來看的,有所謂先天的命以及後天的運。

紫微斗數看似平面一張方形命盤,實務操作是要分成三個層次:本命盤、十年大限運勢盤、流年運勢盤。論流年甚至還要可以分成太歲流年和小限流年。

本命、十年大限和流年各自有屬於自己的運轉方式,和干支四化有關係,各司其職。它們有自己要顯示的資訊,沒有誰比較重要,都很重要。我很愛用一個比喻,就像是一串葡萄串連起當事人一生吉凶禍福。

我的論命流程

  1. 寒暄加上一些開場白。
  2. 直接從本命盤開始講。
  3. 確認是當事人的命盤,其實這就是定盤的概念。
  4. 直接殺入當事人現在幾歲所屬的十年大限。
  5. 直白告訴你該十年的吉凶大小事情。
  6. 接著才會進入流年,或是直接讓客人自由Q&A。
  7. 最後做一個總結。

第一次找我論命的客人,我都會花很多時間在本命盤上打轉。或許有些人不能理解,幹嘛在這個地方花這麼多時間?講我的個性做什麼?我必須很直白的說,如果每個人都很了解自己的話,此生根本不會有煩惱了。

※運氣是一時的,且具有很高的隨機性;但命卻影響人的一生,具有決定性的作用。所謂命,就是一個人看問題和做事情方法,如此而已,但它們卻決定了人的一生。

看完上面這段話,就是我想表達的重點。

一個人的本命盤就會決定一個人的眼界、鑑識、見識、情緒管理、情緒釋放、看待事件的視角、反應機制、戰或逃、心態悲觀樂觀、物質需求、精神需求,種種會奠定邏輯思維和慣性思考,甚至你的振動頻率。

很多時候根本不是事件真的造成絕對好壞影響,而是自己選擇讓這個事件對自己產生好壞影響。世間任何事情,同一件事情發生當下,所有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和反應,因此造成自己的命運高低。

別人覺得好的事情,你不一定認同;你認為正確的事情,在別人眼中可能是歪理。

第一次見面坦白說,需要一些信任成本,需要先花點時間建立彼此的關係和信任感,我需要先了解你,要確認這張命盤是不是你!我必須了解你是何許人也,定位你做事情的手段和看事情的角度,才能夠去揣摩其人設來推命。

有人說分析本命盤根本浪費時間,直接告訴我想知道的答案就好了。我想要答案,不需要你分析我的個性,我很了解自己。此時我內心的想法真是百感交集,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人生的一切就是本命盤造成的連續性蝴蝶效應。

哈囉!命有命的格局,運有運的格局。雖然運勢確實很重要,但千萬別忘了是誰在走這個運。本篇文章主要想要表達:本命盤其實非常重要,了解自己其實非常重要,自己是自己人生最重要的執行長。真的是成也自己,敗也自己,所言極是。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