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把日子過好,把自己活好》人生的逆境肯定存在。重

作者的上一本《你以為的偶然,都是人生的必然》真是太棒了。既然出了新作《把日子過好,把自己活好》當然是直接下單不猶豫。我喜歡看命理師寫的文章,因為每個人的視角都不同,真心好奇所有命理師的邏輯思維,挺有趣的。

取自《把日子過好,把自己活好》書中金句

  1. 認識命理最大的價值就在於『了解自己,理解他人』,最後,對於人生的困惑可以『求個明白』。
  2. 所謂的好運、壞運,基本上都有個範圍,只要強化自己的能力,就有很高的機會做到『遇福放大』『逢災縮小』。
  3. 運氣何時會來,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但能力卻是可以自己主動培養、事先準備的部分。如果你發現自己的運勢不如預期,最有效的改運法,就是先放下悲觀情緒,然後想辦法提升能力與條件。
  4. 積善之家,必有慶餘;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
  5. 正因為世間所有人事物,背後都有一套宇宙的規則在運作,所以,人與人的相遇,事與事的碰撞,都是註定會發生的結果。
  6. 嚴格來說,命理師的職責是點出,某人具有什麼樣的性格、特質與天賦,以及他在未來什麼時間、什麼地點,會發生什麼事情。這些資訊是極具參考價值,但最後的決定,要當事人自己做。
  7. 很多人喜歡把做自己掛在嘴邊,然而,在做自己之前,應該先認識自己才對。
  8. 在小孩的成長路上,『天性』所造成的影響力,遠比『教養』來的更深、更遠。
  9. 老實說,世上所有角色都有它存在的必然性,我們每個人都是演員,也都只是在人生舞台上盡責演出而已。可以的話,互相理解就好,不要強求他人,也不必太勉強自己。
  10. 世上所有事情,無論好事、壞事,因緣各種條件都必須俱足,主體客體也如數到位,才有可能發生。
  11. 所謂壞運,他的本質就是因為我們的大腦被餵食了太多負面思想,最後導致不良習慣、不良行為,終至不良人生。
  12. 永遠不要放棄善良,對『善的循環』也要保有信心。但在此同時,我們內心要有一把拿捏分寸的尺,有一道保護自己的門。世界上就是會有一批人,專門等著要濫用別人的善良。所以,再怎麼善良,都一定要有底線。

閱讀本書給我最大感觸

讓我先和作者致敬:成為一位積極的虛無主義者,這理念太棒了,我有共鳴。

延續上一本作品,作者把自己論命經驗分成幾個大類,像是感情、婚姻、工作、子女以及認識自己。我必須說一句實話,這次內容整個偏向人生道理的成分濃厚。但可以理解其實世間大小事,說穿了不過大道至簡。無非是做人、做事與人性。

因為我本身沒有生兒育女,特別喜歡談子女的那幾篇文章,這是一種採取第三視角去學習與揣摩作者感受的一系列體驗過程。書中的故事和啟發大大增添我的體驗值。雖然我知道那和實際上差異大,但依然渴望去理解與共感。

相信有生子女的父母多少會在故事中看到自己的影子。一個個案例也道盡了天下父母心,以及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書中提到黎巴嫩詩人紀伯倫寫過的一篇詩文。我馬上去翻開我書櫃收藏的那一本《先知》,翻出紀伯倫寫的這一篇關於孩子。

你們的孩子並不是你們的孩子。

他們是渴求擁有自我生命的子女。

他們經你們而來,卻非來自於你們。

儘管他們跟你們在一起,但並不屬於你們。

你可以給他們的,是你的愛而非思想,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想法。

你們可以建房給他們的身體居住,但無法讓他們的靈魂居住在裡面,因為他們靈魂住在明日之屋中,即使在夢中你們也無法探訪。

你們可以努力模仿他們,但不可以試圖要他們像你們一樣。

因為生命無法倒退,也不會逗留於昨日。

我還喜歡書中提到的一個觀點,那就是培養好運的體質。或許我們沒有辦法更改命運中寫好的那個先天運勢,但我絕對相信你我都可以著手去調整後天運勢。讓我們一起來思考,如何培養【好運的體質】?

歡迎你和我分享你心中的答案,讓我們一起越來越幸運。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