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官祿宮專用】《峰值體驗》洞察隱而未知的需求,掌

有沒有一本書是做生意必看,尤其企業和做品牌的公司,真的有!就是這一本《峰值體驗》。我必須說,沒有看或許不會怎麼樣,但是有看過和沒看過的兩種人,其商業頭腦思維絕對是兩個不同級距。

覺得我太唬爛嗎?歡迎你買一本回家仔細閱讀,我敢拍胸脯保證,你可能一下子就可以幫自己的企業和品牌拉高業績。

取自《峰值體驗》書中金句

  1. 洞察就是找出消費者『一見就進』、『一進就買』、『一買再買』、『一傳千里』的瞬間。
  2. 我們對一項事物的體驗,所能記住的就是峰值『最高』、『最低』與『最後』的體驗,這些體驗的時間長短、品質、比重,對記憶幾乎沒有影響。高峰之後,終點出現得愈迅速,這件事留給我們的印象愈深刻。這裡的『峰』與『終』,就是『關鍵時刻』。
  3. 消費者心智對品牌的評價,並不是一個平均分數,也不是加總計分,他們只在關鍵時刻打分數。
  4. 『進店率、轉化率、複購率、推薦率』是消費者的四大決策,也是非常重要的商業指標。
  5. 對忠誠客戶最好的報答,不是錢,而是特權。
  6. 體驗設計絕對和峰值有關,千萬不要又走回想要全面提升的誤區,什麼都要拿一百分,什麼都想解決,那就是什麼都解決不了。
  7. 峰值體驗絕對離不開五感,能調動愈多感官一起參與的體驗,峰值愈高。
  8. 始於迷惑、陷於套路、忠於習慣,傳於印記。
  9. 秒懂是現代人的時鐘,影音是現代人的文字。
  10. 打破劇本是所有體驗設計的關鍵,利用『新舊、古今、跨界、中西』,反差交錯產生驚喜。結合消費者的『人生里程碑』時刻,建立儀式感。

閱讀本書讓我最大感觸

我沒有更厲害的言語來形容這本書的精彩,《峰值體驗》給你滿滿的實戰和理念,還把所有圖表和步驟都公開了。如果你是老闆、決策者、行銷人員、體驗設計師、專案顧問,甚至任何想要在商場佔有一席之地的人,都非常適合看這本書。

或許不是每個人的行業都適用這些法則,但絕對可以提升自己在商業模式上的細節,重新啟動獨一無二的飛輪效應。本書直接列入官祿宮專用書籍。

另外我也在書中找出我發現的人性:

  1. 分享是人類的天性。
  2. 特權是人類的優越感來源。
  3. 人類的大腦是採取『最少努力法則』。
  4. 人類容易被潛意識置入性行銷。
  5. 人類是先避損,後趨利
  6. 人類有從眾心態。
  7. 人類容易受到錯覺、演算法、廣告的刺激。
  8. 人類最需要被滿足的是情感需求。

最後我要特別分享書中談到的系統一和系統二,這絕對是結合腦科學與行為學的最佳實際運用。當你明白人類的大腦有本能腦、情緒腦和理智腦三種不同的分類時,你絕對明白表意識永遠贏不了潛意識。

這世上所有的專家都在設計潛意識的演算法,我們以為是我們想看的,但其實都是另一群人的刻意為之,這才是真相。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