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8293427.jpg

最近在書店看到新書,談到關於創造好運的方法論,既然說是方法論就代表有步驟和行動方案的意思。過去文章也有提到兩本關於創造命運的讀書心得,今天就針對這個話題來聊聊吧。我的文筆沒有像作者那麼好,我的簡經歷也沒有別人來的漂亮。那我有什麼可以分享呢?我有學習八字三年和紫微斗數七年的學問與實戰經驗!

直接說我的觀點:我認為真正的改變命運只能靠自己內心真實的觀照,透過自我覺察達到認識自己、肯定自己,透過一連串學習和體悟,進而能夠徹底明白人世間能夠改變的那股創造力量,從頭到尾都在自己手上。

上面短短幾句話,看似很簡單,實際上卻是天底下最難的事情,有人窮極一生都沒有辦法走到自己心中的寧靜,沒有辦法跳脫出輪迴獲得寧靜。我雖然會看命盤,但我依然在自己的命盤上打滾。

總有那麼多現實層面逼得我們喘不過氣,沒辦法!眼睛睜開有排山倒海而來的事情等著我們做出選擇,每個階段都有當下要面對的考驗。

社會上為了生活而打拼的人們,哪能有時間進修、覺察和關照自己。天天都在和時間賽跑,為了是明天、健康、家庭、生存、生活、房租、愛與責任。像我身邊剛迎接新生命到來的新手爸媽,時間、金錢,專注力、體力肯定都跑到小朋友身上了。

能夠有時間學習的人,或是願意在生活中擠出時間學習進修自己的人,都是相對幸運並且有智慧的人,因為只有學習才能夠有機會去撞擊舊有的腦袋思維邏輯。

真的很愛這句話:你一生的高度取決於你遇到的人,念過的書和走過的路

如何能夠真正的改變命運

首先你必須明白自己的命運起伏,八字和紫微斗數兩樣都是好用的工具。不懂自己的命運,何來覺得自己能夠改變命運呢?

常常有人說自己正在改變命運,表面上我都笑笑的,但內心卻是在滴咕,真是妙了!你又不懂命運,你怎麼會覺得你可以改變命運。

沒有學過命理的人,不知道其實人的一生都照著命盤走。檯面上的成功人士,不是僅有倖存者偏差,還是命運一手捏造的產物。

(OS:人生一切你以為的偶然,其實都是人生的必然)

開口閉口一直在提的命運,『命』指的是個人特質、行為模式、價值觀偏見、邏輯思維。『運』指的不同時期的運勢磁場吉凶。

玉恆先生認為只有對自己命運有認知的人,才是符合有機會改變命運的人。因為一個真正認識自己且知道生命曲線高低的人,能夠盡人事後聽天命,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使出洪荒之力,對於結果好壞也不會患得患失,真正達到不後悔和不遺憾。

再來談談懂命理後,是不是就可以改變命運了呢?

我的答案是可以改變命運,但也不能改變命運。不要揍我,聽我繼續講下去

我會分成兩個部分,如果你指的改變命運是【部分】的改變,那我的答案是可以,絕對沒有問題,甚至還很簡單。

辦法有哪些?四個字,由外而內。具體的方法像是點燈、開運、補財庫、術法、補運、改名字、調整風水,舉凡任何透過外力來影響與改變的我都算在裡面。

你問我有沒有用?我告訴你,肯定有用,非常有用。不過有兩個最大的問題,那就是當事人的心態問題,和一切外力都有『時效性』。

這邊特別來聊聊時效性。人的一生如果用線性時間軸來表示,從出生一路往死亡前進,過程中有那些關卡和考驗,其實都已經設定好了。外力畢竟是外力,除非你一直【長期】【不間斷】的【持續】布局,要不然沒有一招辦法可以一勞永逸。

舉個例子:風水布局能夠提高運勢沒錯,但是你是不是每年都要布局,每年的財位和文昌位都會改變呀,而且還有當事人自己命盤運勢的問題,所以有時效性的變數。

談談改運,其實就是能量的波長調整,或許短時間內能夠心想事成,但是能夠一直持續下去嗎?玉恆先生認為人的思考邏輯、行為模式、價值觀、慣性思維、習性只要沒有改變,生命旅程就會不斷的重複再重複的遇見雷同的考驗,沒有打破自己內在主要的精神枷鎖,外在的助行就有【時效性】的問題。

什麼是真正的改變命運,一樣四個字,那就是由內而外

具體的方法是什麼,這真的不好說,因為沒有標準的方法,每個人的機緣和智慧都不同。當你有一天不會在意外界為自己貼標籤,不需要別人的認同來證明自己,自己有一套自己很篤定的人生觀。

做到隨緣與放下,隨緣指的是凡事全力以赴,放下指的是對於結果不會過分執著。最近很喜歡一句話:我們要相信命運,但也要相信人定勝天。

辨別自己真正重視什麼?日常生活把時間、金錢、專注力毫無保留的投入到自己所愛的人事物。可以有情緒,但不會讓自己糾結,可以發洩情緒,但也明白世間萬物皆一體兩面,事情好壞完全在於立場與視角,思考邏輯甚至做到逆向思考。

能夠達到這個境界,我想也不需要改變命運了,因為已經活出精彩人生,遇見最美的自己。這境界真是令人羨慕,很難嗎?真的不容易,但沒有辦法達成嗎?其實還是有方向的,第一步該怎麼做呢?我的答案是學習紫微斗數。

延伸閱讀:《比努力更關鍵的運氣創造法則

延伸閱讀:《你不是運氣不好,是不懂提升好運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