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積善》生命的改變,始終源於心念。

繼上一本閱讀筆記《內在原力》後,又一本讓我感到內心滿滿感動與溫暖的書籍出現了。那就是律師作家許峰源《積善》這本書,透過三十則生命故事,從自我、財富、家庭與緣分四大方向,帶給我心境上豐盛的饗宴。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莫名的親切感,原來我們一樣是雲林人,也一樣是三重人,大概種種緣分讓我拿起這本書,就停不下來的閱讀到底。我想特別提書中的一段話,讓我深深思考了許久。

《積善》我的生命不是往好的方向走,也不是往壞的方向,而是往善的方向走。我不積財也不積名,只是積善。我生命的改變,就從積善的心念開始....

我被這句話感動到一個不行,說不上為何如此強烈感受,但真有觸動我內心的悸動,或許這是我靈魂深處認同的價值觀,有一種終於找到了,終於發現了,終於知道一個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或許你會覺得我太誇張了,太浮誇了,但真切如此。

取自《積善》書中金句

  1. 自己能否超越自以為是的執著,能否給出動機至善、了無私心的建議,並真心祝福每個人最後都有圓滿的結果。
  2. 好好地修練自我,成為一個願意利益他人的好人,做一個有正向影響力的人,讓自己也能成為流傳於世的百年品牌。
  3. 人一輩子的成功是沒有公式的。只有當我們看透『人生成功沒有公式』這個真相,才能停下腳步,不再浪費時間去苦苦追尋根本不存在的聖杯。
  4. 消融自我的標籤,擴大了生命境界與內在力量。
  5. 一個從未被遺憾痛苦折磨過的人,是很難真正體會到無愧產生的平靜力量。

後記:玉恆先生的閱讀心得

曾幾何時,好一段時間沒有再看心靈雞湯類的書籍,不是雞湯不好喝,而是雞湯不見得可以讓人賺錢,更精準地說,沒有辦法讓人快速賺到錢。

隨著網路資訊發達,線上課程如雨後春筍冒出,各種自媒體從四面八方來捕捉我們的專注力,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患有知識焦慮症候群,我知道我是,我深怕我少知道一些資訊就會輸人一節,於是瘋狂的想抓住所有可能成功的秘密。

直到疫情讓世界停了下來,大家明白原來汲汲營營或許比不上健康這件事。才讓我又重新安靜的內觀自己的心靈,讓時間慢一點,多花點精神與自己對話,很幸運的,這段時間有了幾本好書,陪伴我走過一段自我內在改變之路。

手邊有好多本書,我要好好一一的和每一位作者進行心靈上的交流,謝謝你們把自己的人生經歷,淬鍊出書籍讓人們能夠透過書中的故事借鏡去反思自己的人生。

我自己有兩份工作,一份是保險業務員,一份是命理老師,對於兩個觀念有深深的感召與共鳴。一是『利他』,二是『積善』。在看到許峰源老師《積善》這本書之前,我自己常在講積德,現在我決定統一改口為『積善』。

或許因為懂紫微斗數,對於書中提到,人一輩子的成功是沒有公式的,超級認同。因為這是真相,努力本來就是應該,但運氣確實扮演人生高低起伏的關鍵因素,巨大的成功需要一連串機緣的巧合串聯,無法被複製。

回應書中一句話,懂命運,懂生命,懂上天的恩惠。從此不再眼高手低,不再不切實際,不再到別人的戰場上當炮灰,而是能夠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設定自己的戰場,全力以赴,做真正的自己。(OS:感謝書中故事,同時也是對我大大的啟發)

讓我最大的收穫之一,便是對於積善的定義,積善這兩個字讓我能夠擁有一顆平靜的心。當我開始抱持這樣的心念,我相信我的生命就會開始不一樣。那麼『利他』將會是一件自然而然的行為,我真心喜歡這種感覺。

接觸許峰源《積善》這本書,結緣於愛瑞克《內在原力》推薦書單中,楊斯棓《人生路引》已經在書架上了。我相信好書自然會吸引人們閱讀,其影響力是一傳十,十傳百,讓這股力量能夠持續進入善的循環,真心推薦閱讀。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