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關於算命的秘密花園,接納人生的定數,追求人生的變數。

命理,算命,我認為是探索自我,深刻了解自己的工具。以我的觀察,大眾對於命理始終抱持很兩極的看法,信的人非常信,甚至有些過頭,把自己困住了,身陷在宿命論當中不可自拔,不相信命理的人則是嗤之以鼻,認為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才不要迷信,也有人覺得很多算命師根本就是怪力亂神。也有一些人把命理分析當作神蹟,以為可以透過命理解決眼前的煩惱,就像止痛藥吃下去就搞定。

一般來算命的人,多半遇到生活中無法解決的問題、遇到沒有辦法做決定的關卡、遇到傷心難過的事情、遇到需要做抉擇的重大時機、遇到沒有人可以說說話的時候、遇到金錢、健康、人際關係、感情婚姻、工作事業、自我探索、宗教靈性。

數據上來說,十個有八個是有問題才來詢問命理,當然也不是說皆不好的事情,只是經驗來說,很少是遇到開心的事情或是喜悅而來問事,除了自我探索、認識命盤和專研學術的例外,真心覺得命理師真的是很帶是非的行業。

寫過一篇《衰神退散》,就是在告訴大家,如果覺得什麼事情都很卡,很衰的時候,可能要先注意的情況,先把一些狀況排除,有可能真的現在就是衰了點,確實有些流年會讓當事人感到不順。

長期把自己放在不對的位置,感情對象、工作場所、負面的人際關係,都會造成身心靈的壓力。有些人自己個性太差,才是造成自己不順的主因,這也是常見的。

環境的潛移默化有很大程度決定了你的眼界和發展上限 ,選擇和哪些人互動當然會影響你的整體氣場和心理狀態。自己的潛意識也是很重要的一環,自我暗示和自我證言,深深的影響當事人的情緒起伏和思維邏輯。

文章《心情不好的時候別算命》,也是在提醒當一個人的心智與情緒,受到影響並且情緒異常,這時候第一時間算命肯定不是最佳的選擇。

下雨後湖水裡的水和汙泥混濁在一起,這時再怎麼努力也很難把它們分開,但經過時間的沉澱,終將回復到一池明淨的湖水,相信人們都有自癒的能力。

特別在情緒不好時,大腦的分辨能力很差,任何浮木都可能抓得緊緊的,失去判斷的能力,又想要趕快生效,貪心的想要求得特效藥,很容易不小心就中了有心人士的詐騙,這也是要特別注意的事情。

接下來談談人們對於『權威、醫療、統計、學術、品牌』等用語或是數據,總是容易信服和遵從,但有沒有想過從眾心態、倖存者偏差、月暈效應、巴南效應以及司機的智慧,論及這些心理學與社會學上的偏誤,實際上它們真的都正確嗎?它們表達出一套,檯面上和檯面下真正想要得到的是什麼?現在市面上這麼多的命理師、身心靈大師、各種講師和琳瑯滿目的課程,都需要我們好好的思考。

文章《神算的迷思》,就是用命理師當例子,請睜大眼睛注意,不要太容易輕信,當然也包含不要輕信版主我所講的話,鍛鍊自己獨立思考、反向思考的判別力,才是走跳江湖的神兵利器。

來賓該抱持什麼樣的心情在算命這檔事,前文《該如何正確看待算命這件事》,裡面就有特別提到三個方向,算命不是萬能,真正影響你的是生活習慣,和你的三觀。

人生根本沒有標準答案,生命中真正的主人是自己。你是一位生命的掌舵手,做決策之前,需要納入更多的戰略思維。算命是一項工具,一項重要的參考指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見解和思維,不同的立場可以提供當事人,採取不同的視角來全盤檢視時空和環境,整合資訊做出趨吉避凶的決策和行動。

最重要依然是別讓別人告訴你該做什麼,畢竟最後要為後果負起全責的是自己。如果有人敢斬釘截鐵的說出些什麼?請你保持鎮靜和冷靜,只要微微的笑容即可,要知道人有千算,天可一算,這世界萬物相生相剋,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

太陽底下哪有新鮮事,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一般人常遇到的問題,逃不出妻財子祿健康關係緣份壽命。命理當然可以給你一些答案和方向,不過請靜下心來問問自己真實的感受,我要強調是沒有經過包裝和掩飾的真實自我剖析,其實都有答案了。

可以解答你內心煩惱的管道非常多,算命只是其中一樣,切勿迷思在命理中,切勿誇大命理功效,世上沒有人可以為你下定義,修煉自我覺知能力、思考能力、創造力、解決問題的能力,才是上策。歡迎參考《算命不是預測未來,而是釐清當下》。


人類的天性是期待被重視、被鼓勵、被需要、被認同、被了解、被支持、被理解、被誇講,被看得起。算命是要得到情報、鼓勵、提點、支持、陪伴,現代甚至要加上心理學、諮商情緒,以及療癒心靈。算命絕對不是被恐嚇,增加恐懼、煩惱和擔憂,更加不應該是把自己設框架,難道你希望自己的命運交給別人來幫你做決定嗎?

故事一位佛教徒去廟裡拜拜,看到旁邊在拜拜的人竟然是佛祖本人,信徒就很好奇的問祂,祢為什麼也在拜拜,佛祖回答,靠別人不如靠自己,因為求自己最快,真是一針見血。知命,而不宿命;論命,而不認命    多棒的一句你看看,大道至簡。

真正傷害我們的並非是事情的本身,而是我們的認知。人生中大多數的問題和煩惱,與我們的心態和視角有很大的關係,痛苦來自現實和期望有很大的落差,我想送給大家一句話,永遠別說你沒有選擇

改變命運不二法則,是教育、讀書、善良、積德、努力、學習、接觸正面積極成功的人事物、能量、修行、透過不同的途徑來改變自己的思維、破除自己舊有慣性思維,相信劇本就會有不同幅度的變化。

最近特別愛上一句話,送給大家: 讓自己變得更好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

版主介紹玉恆先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恆先生 的頭像
    玉恆先生

    就是愛紫微

    玉恆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